孕妇患上湿疹怎么办好

2019-11-23 15:34作者:佚名

  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,患者在发病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小疙瘩,而且非常的痒,要是用手抓的话,患病的面积会越来越大,造成病情加重。湿疹的患病人群非常广,很多孕妇在助孕期间由于身体抵抗力低下也会患有湿疹,这对于孕妇来说无疑是很大的不便,那么,孕妇患上湿疹怎么办呢?下面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  一、孕妇患上湿疹需注意哪些呢?

  1、孕期得了湿疹用药应慎重,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;

  2、不要吃太多的海产品和辛辣食品,避免刺激使病情严重;

  3、保持家中居住环境的整洁,保持室内温度,湿度。床单、被套、枕巾要经常换洗,保持清洁。

  4、切记不可使用激素类药物,激素类药物对人体健康又害,甚至还会危害胎儿的健康发育。

  二、孕妇患上湿疹的治疗原则是什么呢?

  1、寻找病因,隔绝过敏源,避免再接触,禁食酒类及易过敏、辛辣刺激性食物,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,注意皮肤卫生,不用热水烫洗皮肤,不外用刺激性止痒药。积极治疗全身性疾患。

  2、治疗用药以清热利湿,疏风清热、养血疏风润燥为主。

  三、孕妇可以怎么预防湿疹呢?

  1、尽量使用全棉的内衣,不要过度保暖,充足睡眠。

  2、孕妇的起居护理要注意皮肤卫生,勤剪指甲,避免搔抓身体。

  3、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和锻炼以增强机体抵抗力。

  4、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,保持大便通畅。

  四、吃什么可以预防湿疹呢?

  红榜:莲子、扁豆、山药、玉米等食品健脾利湿,经常食用可改善湿疹病情。

  黑榜:酒、辛辣煎炸的食物及刺激性食品,此外,虾、蟹、牛肉、牛奶、豆类不宜多吃,其中所含高蛋白难以分解。

  孕妇患上湿疹怎么办?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了,虽然说患病感染湿疹很难受,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不要轻易使用药物,在使用药物的时候,一定要在专业医院的指导下使用。当然关于该疾病的方法就是积极的做预防了,孕妇在助孕期间一定要科学饮食,并且好好的保护自己,防止身体受到任何的伤害。

标签

最近关注

热点内容

更多